close

狂賀「關於松山機場的那些事」 詩文徵稿比賽 榮獲短文組佳作

得獎  

 

寶貝們 詳前發表文章

 

寶貝們

 

   關於松山機場的私憶,就像40年前黑白電視,腦中閃爍著收訊不良的雜波,彷彿抓到一些滋滋喳喳的微弱聲影,跌入一點點蒼茫思緒.

 

   將軍爺爺與公主奶奶,在那顛沛流離的時代,離鄉背井生根在美麗福爾摩沙,孕育了十個寶貝,為了這些張口嗷嗷待哺的黃嘴,窮其心力,終於,羽翼豐滿,展翅離巢的寶貝們長大了,很多叔叔姑姑們,在我還沒投胎到這世上,都到美利堅合眾國去追求夢想.

 

   奶奶去了七次松山機場,機場對她而言是不斷的空虛,寶貝們在淚中讓飛機帶走,我常猜想她每次送機心中湧起的希望到底是什麼?何時才能實現?

 

   奶奶第八次到了松山機場,是我和留在奶奶身邊當教官的老爸,專機中隊長的二叔,小學老師的親姑,陪著她,奶奶要去美國看看寶貝們,幼小的我看著宏偉的機場,大片玻璃上的揮手倒影,看著紅藍白華航747大飛機,只是更依偎在媽媽身邊,我討厭鄉愁.跟隨大人們坐在松山機場的餐廳聊聊,我從此愛上了蛋炒飯,鍋鑊香氣,油亮分明,媽媽捨不得吃,愛憐地跟我說:「這可是圓山大飯店做的呢!」

 

   40年後我站在寶貝們住過的眷村老窩前,看到改建傾痍的大門,思緒飄到 14樓的新家,因為上方有消防偵煙警報器,再也沒法點一柱清香的祖先牌位,寶貝們,什麼時侯?回來看看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